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龚方雄:明年房价跌5%-10%暴利将终结

中国企业家  2010-12-08 22:27

[摘要]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今天在接受《中国企业家》专访时,针对高烧不退的楼市,龚方雄表示,明年房价可能会有5%—10%的跌幅,这会给需要买房的人创造一个非常好的买房的机会。

【中国企业家网】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今天在接受《中国企业家》专访时,针对高烧不退的楼

市,龚方雄表示,明年房价可能会有5%—10%的跌幅,这会给需要买房的人创造一个非常好的买房的机会。从长远来看,中国房价上升趋势不会改变,但是不应出现前几年的暴涨情况,跌永远是短暂的。龚方雄强调,在未来十年楼市会发生改革,这是由于政府不断介入在政府在低端市场不断作为改变这个行业营业格局,暴利时代可能会结束。

CPI不会失控中国通胀预期可控

龚方雄:中国CPI不会失控,中国通胀预期是可控,大家对4%的CPI不要有恐慌。大家知道发达国家在通缩或者威胁当中,新兴市场当中也处在通胀危险当中,中国最近通胀是4到5之间,在金砖四国是的。大家看到印度通胀已经超过10%,巴西,俄罗斯达到7%,引发通胀原因中国跟全球没有什么不同,两方面一个是农产品一个是大宗商品,农产品通胀是全球性,不单单是中国,大宗商品也是一样,所以中国面临的问题跟其他的国家没有什么不同,我想强调说中国在通胀方面跟很多国家相比仍然做的。

通胀率是没有必要恐慌,我们今年通胀预期很低,政府定的目标是3%,这个目标同时又设了人民币小幅这么一个目标。同时美联储大量印钞,人民币要保持小幅,印钞速度要跟别人差不多,如果你印钞速度很满,或者下降,币值跟别人要升,人家东西越来越多,你的东西越来越少。一直讲中国关键要设定一个比较现实理性,可行的预期,比如说低幅通胀速度要快一些,人民币速度,想保持小幅度人民币幅度对通胀容忍度要高一些,小幅和低幅通胀两个目标同时实现是不可能的任务。

目前看到中国通胀是非常温和的,仍然是可以接受,可以容忍,而且这种通胀水平跟我们经济运行其他的一些宏观数据结果结合来看,应该讲仍然是一种加劲。很多其他货币市场已经是中性稳健,中国货币政策还处在这个转型当中,这个不用太担心,经济成长进入一个稳定期,经济下调速度降低,我们恢复到正常货币政策也是应该的,这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相关新闻:

35大中城市平均房价泡沫29.5% 福州泡沫

深圳房价降抑或涨20% 谁在左右房价走势话语权

社科院房价论数字惊人 引发2011年房地产十大猜想

专家解读社科院数据 房价即使跌也远超购买力

社科院房价论数字惊人 引发2011年房地产十大猜想

社科院:今年房价上涨15% 明年或现报复性反弹

国际油价创新高 油价上调?威海房价不会降

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房价仍处于博弈过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