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多管齐下 我国一线楼市有可能将出现拐点

新华网  2011-03-18 08:54

[摘要] “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规模将首次超过市场类住房”“房地产贷款保持审慎”“土地供应控价格防‘地王’”“公布地方房价控制目标”……近期,来自有关部门楼市调控的政策信号引发了高度关注。

“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规模将首次超过市场类住房”“房地产贷款保持审慎”“土地供应控价格防‘地

王’”“公布地方房价控制目标”……近期,来自有关部门楼市调控的政策信号引发了高度关注。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行政、金融、财税、保障房等方面措施的多管齐下,我国楼市特别是一线楼市有可能出现“拐点”。

一线城市房价,传递松动信号

房价一天掉1万元!你有可能以低于市场价20%至50%的价格买到房,就看你下手准不准!”南京市一楼盘3月14日推出“无底价购房”活动,每季拿出一套房源供网友在线截杀。

近日,南京宋都美域也推出“贴息补税”活动,优惠后每套可便宜10多万元。

“新‘国八条’出台不到两个月,楼市促销已令人眼花。”南京东凯置业总经理包天雷说,去年四季度至今,一线城市交易量逐步下降,一些开发商“随行就市”促销跑量。记者采访获悉,相对于花哨的促销手段,有的品牌企业已经开始实质性下调价格。

在北京,远洋地产“远洋一方”新开楼盘每平方米的销售价格较前一批次均价便宜了近4000元;在上海,中海“御景熙岸”的实际售价是前期网上参考价的7.6折。在广州,2月出现直降5000元的楼盘。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814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3.8%,但是增幅同比下降达到24.4个百分点。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下滑16%,房价跌破2万元关口,这是近32周新低,接近去年“4·17”新政之后的水平。南京今年日均成交不足100套,锐减五成,进入“低迷期”。

高档住宅市场几乎“冰冻”。中原地产统计,2月份上海高档二手房成交仅占全部成交量3%;而中低档房源却提高到总成交量48%,其他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亦呈现类似特点。

365网尚房地产总经理胡光辉说,南京市面上小户型低价房的成交占比越来越大,大户型成交量很小,别墅、豪宅的投资者几乎为零;而前期预定的高档房,退房量逐月上升。

“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降价现象或者只是开始。”南洋地产中国区总经理钟沛说,“只要政策持续,房价应该会下跌。” 

相关新闻:

楼市调控显效 二手房市场首现价格下滑

"限购令"让楼市遭倒春寒 房价回归是必然结果

北京楼市新政已满月 客户骤减开发商资金趋紧

楼市限购令出台 为规避新政代持协议风险大增

楼市调控波及家装建材 部分企业欲掘金保障房

外媒裸批内地楼市:2013房地产市场泡沫爆炸

[楼市聚焦]限购令升级 "双拼房"陷入销售困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