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科院:2009年我国房地产平均毛利润率为55%

北京晚报  2010-12-08 17:37

[摘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上午联合发布了2011年《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0-2011)》。绿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完成,属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阶段性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上午联合发布了2011年《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

(2010-2011)》。绿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完成,属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阶段性成果。预测指出,2011年预计住房市场继续调整,稳中有降;同时,明年我国经济面临滞涨风险,住房的投资作用将被弱化。

抢地盘

802家上市公司涉足房地产

绿皮书表明,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势头,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公司数量直线上升。仅2009年就有近30家房地产公司通过定向增发资产置换方式借壳上市。房地产业务已成为A股市场分布最广泛的行业,不仅房地产类上市公司为数众多,而且涉足房地产领域的非地产公司也为数众多。据统计,按照深、沪两市分类的20个行业中,除去房地产、金融保险以外的全部18个行业都有行业内公司涉及房地产业务。

其中,通过股权投资和关联企业直接涉足房地产业务的上市公司(含房地产业上市公司)802家,占1300多家深市A股主板和沪市A股上市公司的60.53%。收入中有房地产贡献的前三位是:综合类公司19家中15家涉足房地产业务,占78.95%;35家建筑与工程业的公司中,24家通过销售房地产取得收入,占总数的68.57%;批发和零售行业73家,占行业114家公司的64.03%。

相关新闻:

房地产税接棒楼市调控 2011年初试点或推出

中国直接涉足房地产上市公司已达802家

倪鹏飞:制度缺陷是房地产面临的最深层问题

盘点2010年房地产大事记

社科院房价论数字惊人 引发2011年房地产十大猜想

银监会“名单制”防控房地产央企贷款风险

[关注]评论:该退未退的央企无关房地产大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