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建设迎来黄金期 明年投资或超1.3万亿

上海证券报  2010-12-03 09:20

[摘要] 保障性住房建设超预期发展。记者昨日获悉,住建部日前下发通知指出,按照国务院关于大幅度增加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要求,明年计划安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这一数额大大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500-600万套的水平,较今年58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规划翻了一番。

保障性住房建设超预期发展。记者昨日获悉,住建部日前下发通知指出,按照国务院关于大幅度增加保障性

安居工程建设的要求,明年计划安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这一数额大大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500-600万套的水平,较今年58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规划翻了一番。

各地规划即将上报

住建部是在要求各地方政府报送2011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时透露上述信息的。通知指出,为使1000万套任务落实,各地要综合考虑本地区财力状况、住房保障状况等,2011年计划任务要在原有《2010-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并确保将计划落实到市县。

按照住建部的要求,各地提出具体任务目标时,要结合本地中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规模、住房等情况,重点规划安排好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任务。据通知,12月10日前,各省级政府要完成相关规划,上报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等相关部门。

目标远超市场预期

据悉,根据住建部统计,截至今年9月份时,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完成投资4700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0%,且中央财政692亿元专项补助资金已经全部下达。

按以上数据推算,今年保障房投资应超过7800亿元。而明年10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目标远超此前市场预期,意味着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将超过1.3万亿元,达到房地产投资规模的五分之一左右。

相关新闻:

保障房辟财源 房企融资紧资金压力隐现

青岛保障房开选房 15套调配房源1选光

国家计划明年建1000万套保障房 以公租房为主

保障房是否真给力 缓解高房价成疑

动态:保障房建设不能只是"画饼充饥"

北京今年已有4.1万户住房困难家庭获得保障房

青岛加大保障房土地和资金供应

青岛首批保障房确定主人 剩余1940套仍可申请

如何让保障房投入不再“缺斤少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