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抓紧存钱备战明年 万科掀降价促销大潮

东方早报  2010-12-03 09:18

[摘要] 还有一个月时间,楼市将度过处于密集调控中的2010年,但是喧嚣并未偃旗息鼓。

还有一个月时间,楼市将度过处于密集调控中的2010年,但是喧嚣并未偃旗息鼓。

出人意料的,万科、恒大等大型标杆房企在年底掀起一波降价促销大潮。这让原来似乎已经渐渐陷入平静的楼市,再度热闹起来。

令业内不解的是,截至今年10月份万科、恒大便提前完成了今年的全年销售目标,似乎并无通过降价促销美化上市公司业绩的需求。

早报记者发现,没有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大多数开发商却开始“挂靴休战”,他们考虑到政策等不确定因素,选择暂缓销售计划,准备“看明年情况再定”。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对明年房地产市场并不乐观的预期,大型标杆房企现在就进入了备战期,在年底降价促销,回笼更多资金,以便在明年的市场上在拿地、开发、战略决策制定等方面占据主动权。

意外促销

今年11月初,行业龙头万科降价促销的声音骤起。

据了解,万科武汉公司旗下在售的五个楼盘万科红郡、万科金域华府、万科魅力之城、万科高尔夫、万科城,共同推出优惠活动,每个楼盘各推出10套“一口价”特供房源,购房即送11888元家电基金等。

紧接着,深圳万科、上海万科也传出降价促销的消息。据称,位于深圳的万科第五园的尾盘直降20万元,万科金色沁园和万科金色半山项目也推出了优惠10万元和8万元的举措。万科在上海的项目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降价促销的并非只有万科一家。早在今年5月份轮调控措施出台后掀起降价大潮的恒大地产,如今再次举起降价促销的大旗。

据了解,11月21日,位于沈阳的恒大华府项目开盘推出了“8.5折加额外9.7折”优惠活动。11月5日,恒大还推出了“联销10亿元大优惠活动”,共涉及恒大在22个城市的60个楼盘

“这多少有些让人感到意外。”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对早报记者表示,虽然临近年终的时候,是会出现部分开发商为跑量冲刺而降价促销的现象,但值得注意的背景是,“万科、恒大早已经提前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根本不存在跑量冲刺的压力。”

的确,万科、恒大早早便交出了全年的成绩单。截至10月份,万科销售金额达到869.3亿元,超过了年初制定的800亿元的目标。业内预计,万科全年销售成绩可能会突破1000亿元。恒大销售金额也在10月份达到了500亿元,超过400亿元的全年目标。

相关新闻:

十房企明年策略大调查:绿城不降价 恒大转三线

[家居动态]行业观察:家电剧烈降价潜藏何风险

存款准备金率月内二次上调 房企或将被迫降价

青岛部分银行二手房贷难 可能迫使开发商降价

存款准备金率月内二次上调 房企或将被迫降价

万科地产武汉和深圳率先降价 直降20万元

[关注]开发商大降价 返还购房者差额近1.7亿

万科降价引爆楼价跳水预期

10月份房价上涨依旧 业内称房企明年或降价出货

贷款收紧逼部分房企降价15% 购房者受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