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房企明年策略大调查:绿城不降价 恒大转三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2-02 09:35

[摘要] 在调控政策下,有多少房企完成了今年的销售目标?明年,它们又有怎样的应对措施?《每日经济新闻》进行了调查统计。

在调控政策下,有多少房企完成了今年的销售目标?明年,它们又有怎样的应对措施?《每日经济新闻》进行

了调查统计。

恒大地产:三线城市将成利润增长点

终于还清“对赌协议”债务的恒大地产,仅10个月就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近期,该公司高层表示,三线城市将成为公司未来营业额和利润的重要增长区。

在今年10月的业绩会上,公司主席许家印就表示,今年公司正式进入三线城市,其土地成本低且利润更高。据悉,今年10月新开盘的三线城市项目就有4个,当月贡献销售达7.3亿元。

恒大相关高层表示,“应对调控期,还会有大量的三线城市楼盘在未来的几个月乃至明年推出,三线城市将会成为公司的盈利点。”

恒大10月业绩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恒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411.6亿元,完成原定合约销售目标的102.9%。是去年同期303亿元销售总额的135.8%。

上述高层表示,9月底的第二轮楼市调控后,恒大采取比较灵活的定价销售策略,当月实现业绩55.6亿元,再度刷新单月历史记录。“今年新开盘20多个,估计年底还有10个新开楼盘。”

尽管有高达超70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但恒大依然在不停地寻觅项目。11月29日,许家印瞄准昆明,预投资打造城市综合体项目等。此前,许家印就公开表示,明年业绩将会在2010年的基础上增长20%~30%,由此初步估算,2011年该公司销售或达500亿~600亿元。

万达:换挡减速 掘金旅游地产

万达地产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额334.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0%。对于下半年的销售业绩,万达地产方面表示“不便透露”,但称从8月到12月,新增15个万达广场、7家五星级酒店,同比皆成倍增长。

万达地产上半年334.4亿元的销售额是在“全年有约280万平方米的持有物业不进行销售的情况下取得的,且销售额的一半以上来自商铺、写字楼等非住宅类物业的销售收入”。

对于2011年的规划,日前万达宣布,明年将在范围内新增17座万达广场,从而将万达广场的总数量推升至59座。

某国际商业地产咨询公司的一位分析师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万达模式是通过销售项目上的住宅、公寓及写字楼以获取现金流,然后反哺产品组合中的持有物业,实现资金链的平衡。这种模式对住宅行业的依赖度极高。鉴于目前住宅调控的背景,万达已准备换挡减速前行。

这种判断在近日已得到初步证实。日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透露,明年将放缓拿地节奏,重点放在对现有土地储备的开发上。

为了降低地产调控对自身带来的影响,目前万达除了减缓在商业地产上的拿地节奏外,还大肆增加地产调控的盲点旅游地产的开发。

自2008年至今,万达已投资近1700亿元于旅游地产,目前已占据旅游地产业近50%的市场份额,在商业地产之外开辟了另一片战场。万达的旅游地产项目、投资额高达200亿元的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目前已开始对外预售。

延伸阅读》》》

大房企海外"屯冬粮"中小房企求助民间高利贷

囤房族"跟着房企走":房价上涨远超过想象

聚焦产业:房企重组亮红牌 再融资申请遇黄灯

关注:房企资金链明年上半年就可能出现问题

聚焦产业:房企重组亮红牌 再融资申请遇黄灯

证监会副主席:未收到国土部房企重组反馈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