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抄底正当时 威海楼市二三季度或转暖

房天下  作者:于朝霞  2012-02-07 08:44

[摘要] 与此同时,在新年之后,银行的个人房贷放款已经放松。各种征兆显现,2012年一季度楼市可以说是“暗潮涌动”,或是政策方面,或是贷款方面,一旦出现放松,楼市转机也会随之而来,全国多家房企也是预测,二三季度将是楼市回暖拐点。

在2012年楼市已经步入2月份之时,各地对于1月份的楼市成交几乎没有报喜之声,相反,“零成交”“楼市寒冬延续”等词语频频出现,整个楼市难现春天影子。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2011年底指出要巩固房地产

调控的成果,各地方政府去年年底之前仍能紧抓限购或者限价政策。但是,农历新年一过,一些地方为调控松绑的迹象却有了各种苗头,开发商对这些异动十分敏感,但心中的纠结仍然难解。

有报道指出,中山市近日悄然执行新的楼市限价令,原来规定的高于5800元/平方米的商品房不允许进行网签备案,如今这一单价据称已改为6590元/平方米。虽然中山市政府并未发文对此作出解释,但已被外界解读为广东打破限价僵局的枪。此外,一直试图向限购限价令叫板的佛山也开始跟风。

与此同时,在新年之后,银行的个人房贷放款已经放松。各种征兆显现,2012年一季度楼市可以说是“暗潮涌动”,或是政策方面,或是贷款方面,一旦出现放松,楼市转机也会随之而来,多家房企也是预测,二三季度将是楼市回暖拐点。

由于受到一二线购房者影响,威海刚需购房者对楼市观望情绪浓烈,期盼威海房价会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那样出现实质性降价。其实,作为三四线海滨城市,威海房价实质性降价不会那么轻易。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是一些优质楼盘,或者是一些比较知名的开发商开发的楼盘,定价合理的话,购房者已经可以入市,不必过于等待。尤其对于刚需来讲,如果遇到合适的房子,比如价格合适,居住出行方便,而且有购买能力,还是要适时出手,“一些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推出超低折扣的楼盘,现在买非常合适,而指望开发商低于成本价销售,可能性很小。”

所以,趁一季度威海楼市折扣优惠盘推出众多之际,刚需购房者可以趁机买到理想的好房。

推荐阅读:

新春灯会华放异彩 威海市人民欢度元宵佳节

租多买少"独租难支"房地产中介或掀关门潮

土地市场频现促销 地方政府纷纷主动降价

证监会:房企融资未重新开闸IPO申请审核暂停

从两会看民生:房价合理回归 调控仍是"当务之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