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全款购买房子被开发商抵押 无法办理房产证

大众网  2011-09-29 09:33

[摘要] 2010年9月30日,贾先生在市北区内蒙古路37号——太平洋怡和公寓全款购置的门头房交房了。一年后,贾先生去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手续时,却发现全款买下的房子被开发商抵押出去了。

2010年9月30日,贾先生在市北区内蒙古路37号——太平洋怡和公寓全款购置的门头房交房了。一年后,贾先生去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手续时,却发现全款买下的房子被开发商抵押出去了。

2011年9月6日,贾先生拿着开发商给他的材料,满心欣喜地去了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准备给自己的房子办理房产证手续。但是,令贾先生意外的是,工作人员竟然不给自己办理。

工作人员给出的理由很简单,说房子被开发商抵押出去了。贾先生纳闷了,“这个房子,我明明已经全款买下了呀!”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信息上显示,开发商已把房子抵押出去了,想办理房产证需要找开发商。”

在随后的日子里,贾先生一直与开发商协商,希望尽快解除“抵押”,但是,开发商一直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答复。

9月28日,已经为此事奔波了多日的贾先生找到记者,记者便和他一起,去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查询的结果依然是,“房子被开发商抵押出去了,不能办理房产证。”

为何贾先生全款买下的房子,会被开发商抵押出去?如果开发商知道自己的行为会导致贾先生办不出房产证,为什么还要给贾先生材料?

贾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当时花了280多万元现金,全款买下房子,开发商却拿自己的房子去抵押贷款,此行为不合规定。“在合同第十六条规定,甲方向乙方保证交付房屋时,没有甲方设定的抵押权,也不存在其他产权纠纷和财务纠纷。一旦出现问题,由开发商来承担。”而现在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是开发商“偷偷占我们这些全款买房人的便宜。”

贾先生还告诉记者,先前开发商用工程抵押贷款,现在已经交房,再拿房子去抵押贷款就说不过去了。“而且,当时拿工程抵押贷款的银行和现在拿房子抵押贷款的银行还不是同一家银行,开发商明显是拿这部分贷款用在别处了。”

记者随后在贾先生与开发商签的购房合同中看到这样一条,“在甲方取得了房地产权属登记证明后180日内,由甲、乙两方签署本合同规定的《房屋交接书》,《房屋交接书》是办理该房屋过户手续的必备文件。”“签署《房屋交接书》之日180天内,由双方依法向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价格社保、过户申请手续、领取该房屋的房地产权证。”

随后,记者联系了项目负责人毛经理,毛经理告诉记者,确实有这样的事情,而且并不是只有贾先生一家。但是毛经理称,“这样做,并不违反规定。”“我们现在有一处楼盘马上就要开盘,人员都已经调过去了,现在都比较忙,贾先生反映的这件事,我们会尽快解决,希望贾先生耐心等待。”

推荐阅读:

中介叫卖保障房均价1.6万 称房子可"变性"

丈夫赠房给小三 妻子要离婚,房子该咋分

海口8月房地产税收下降 减收0.25亿元降16.9%

长沙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征求

十一来威海享受周到服务 轻松入住酒店式公寓

金九末银十前威海房地产市场怎么样 用数据说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