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正在全国蔓延 超20个城市调控成位常态

中原  2011-01-24 16:27

[摘要] 2011年1月,郑州、太原、武汉、济南、浙江金华永康县等相继出台“限购令”,截止目前已有超过20个城市限购。“限购”政策规定,对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间内限定户籍及非户籍居民家庭购房套数。

2011年1月,郑州、太原、武汉、济南、浙江金华永康县等相继出台“限购令”,截止目前已有超过20个城

市限购。“限购”政策规定,对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间内限定户籍及非户籍居民家庭购房套数。

北京中原统计显示截止目前,在2010年16个限购房城市的基础上,2011年又有多个城市加入限购,合计已经有超过20个城市陆续出台“限购”细则,但“限购”执行的尺度不一,其中,深圳、福州最为严厉,对购买第三套房的本市户籍家庭及无纳税、社保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实行禁止购买;相比之下,天津、太原、武汉、郑州版的限购令则显得温和许多,只对城市核心区域进行限购,其他区域不受限制;大部分城市依然执行以北京版为标准,对所有客群均实行限新购一套的措施。

大部分城市限购与限贷同时执行,不能提供纳税等证明的不得办理贷款。一定程度上收紧了限购的力度。

减法继续加法发力

限购及限贷等政策可以说是楼市调控的减法,减少市场上的投资性需求。这一政策在2010年起到了抑制价格过快上涨的作用。但是因为需求的基数比较大。实际市场成交依然居高不下。

在2011年只有继续落实调控措施,利用限购等政策获得增加供应的时间,对投资投机需求继续实施减法。在2011年还必须增加住房有效供给,且保持土地供应平稳。在加减法的配合下,2011年的调控力度才能继续保持。

相关新闻:

限购令正式出台 济南房价或难应“令”而降

易宪容:住房限购令对遏制高房价作用有限

南宁青岛将加入限购令 将继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24市县实行楼市限购令 南宁青岛将加入

济南青岛两市将出台楼市限购令最快本周内实施

昆明出台"限购令"一个家庭限购一套新房

"限购令"蔓延 房地产调控再度趋紧

"限购令"下楼市逆势上行 新一年调控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