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家商业银行表示并未停发贷款 停贷纯属谣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2-03 08:49

[摘要] “没有哪家银行会表明不发放贷款。有可能是有的分行额度紧张,等到有还款,依然可以贷款。”针对传闻称民生银行几家分行停贷的消息,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出面澄清。

“没有哪家银行会表明不发放贷款。有可能是有的分行额度紧张,等到有还款,依然可以贷款。”针对传闻

称民生银行几家分行停贷的消息,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出面澄清。

不过个别银行的支行称办不了房贷,12月如果办房贷,需要上浮12%~15%利率。

渤海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分析说,银行的信贷额度是动态的,全年7.5万亿的目标,并没有卡死,因此银行停贷一说并不确切。预计12月份的新增信贷会在3000亿元左右。

有消息指出,今年的信贷规模有可能略超7.5万亿,而控制在7.8万亿。今年前十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88万亿元,后两月余6200亿元,目前6家机构预测11月新增信贷均值为4583亿元,12月仅余约1600亿元额度,如果按传言所称11月新增信贷6000亿元,则按7.5万亿目标,12月已无额度可贷。

不过,对于明年的信贷规模,部分分析师预期比较乐观。国泰君安宏观经济研究员姜超表示,明年1月份新增信贷可能上万亿,全年还是会在7.5万亿以上。

多家银行否认停贷

“我们并没有向有关分行下发过停贷通知。对于分行我们在每年年初都有一定的贷款额度计划,如果说有的分行已经达到相应的额度指标,那么有些贷款到期或者转让贷款出去,也可以释放一些贷款(额度)。”上述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遇到风险很高的项目,有的分行可能会选择不发放贷款。

进入12月,人们对银行信贷额度越来越敏感。一方面是对今年7.5万亿目标的冲击,另一面是对明年信贷收紧的心理压力。

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四大行的信贷还不成问题。其中一家银行还能够在一个星期内将房贷办下来。

据了解,部分商业银行的支行也没有全面停止放贷。北京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北京银行中小企业贷款仍然可以满足客户需求。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对记者表示,首套房贷在正常发放。

国泰君安宏观经济研究员姜超表示,银行的贷款额度也有分类。“比如说房贷、开发贷可能额度会用得比较快,有的银行可能已经没有额度了。而其他方面市场需求慢,投放相对均衡,也就还有足够的额度。”

一家股份制银行成都某支行的信贷部工作人员指出,“房贷贷不了,要等额度有了才能够贷款。目前,个人贷款也要在30万以上才能够贷。”对于急需在12月办房贷的客户,该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根据客户的资信较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15%。

该银行北京的一位客户经理也表示,房贷额度已经没有了,现在贷款额度也非常紧张。

相关新闻:

[政策]105城市明年试行银行国土信息查询系统

银行停贷 单价4万元以上项目全款买房超七成

监管部门敦促银行压缩内部福利房贷

传大S汪小菲昆明买房遭拒 S妈居家打扮跑银行

各地动态:福州首套房贷利率个别银行提至9折

夫妻为三套房贷两度离婚 银行:符合程序只能放贷

福州首套房贷利率个别银行提至9折 停贷二手房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