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威海香水河大桥开工建设 缩短两岸10公里路程

中国公路网  2013-10-31 10:10

[摘要] 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威海公路重点工程,位于南海新区的香水河大桥已于10月份开工建设,桥梁的主体工程则计划于11月初动工,预计2016年9月30日前竣工通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连接南海新区临港产业区和旅游度假区的香水河大桥,建成后将缩短两大功能区近10公里的距离,南海新区环海通道因此被打通。

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威海公路重点工程,位于南海新区的香水河大桥已于10月份开工建设,桥梁的主体工程则计划于11月初动工,预计2016年9月30日前竣工通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连接南海新区临港产业区和旅游度假区的香水河大桥,建成后将缩短两大功能区近10公里的距离,南海新区环海通道因此被打通。

值得一提的是,香水河大桥桥梁总长1068米,是除长会口大桥外,威海最长的大桥;在香水河大桥的建设过程中,威海首次启用海水造浆,预计可节省淡水7000吨至8000吨。

桥梁总长超过1公里

市公路局工作人员说,香水河大桥是威海滨海旅游景观公路的一部分,位于南海新区,在滨海路跨越香水河。路线全长1626米,其中桥梁总长1068米,包括东侧引桥、主桥、西侧引桥,两侧引道等。

据介绍,目前全市的桥梁中,仅长会口大桥超过了1公里,长2020米。因此,建成后的香水河大桥将成为威海第二大桥。除此之外,香水河大桥设计等级非常高,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1级。

昨天上午,记者在香水河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搭建施工所需的板房、钢筋加工厂、便道等。

香水河大桥项目办副主任孙志嵩说,香水河大桥是10月10日签订的施工合同,现在正在为桥梁主体大规模施工做准备。目前来看,前期准备非常顺利,预计11月初就可以进行桥梁桩基施工了。香水河大桥的工期为36个月,工程总投资2.59亿元,这意味着香水河大桥可于2016年9月30日前竣工通车。

两岸缩短10公里

孙志嵩介绍,南海新区此前虽然也建有滨海公路,但因为香水河的阻拦,东部和西部的滨海公路分别变成了断头路,“好像被卡住脖子一样,通不到对岸”。为此,两岸居民想要到达对岸,要绕很远的路。

“等到香水河大桥建成后,两岸居民可以直接经大桥达到对岸,能缩短近10公里。”孙志嵩表示,目前南海新区以香水河为界,西侧为旅游度假区,东侧为综合商务区,作为连接两大功能区的香水河大桥,建成后将彻底打通南海新区的滨海旅游景观公路,带动当地沿海渔业、旅游、海洋等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路网快速连接能力和整体运行效率,将对蓝色经济的发展产生巨大拉动作用。

除缩短两岸距离外,建成后的香水河大桥还将成为威海滨海旅游景观公路的标志性工程。孙志嵩说,香水河大桥和长会口大桥一样,采用斜拉桥设计,也是威海第二座斜拉桥。

斜拉桥又称斜张桥,是将主梁用许多拉索直接拉在桥塔上的一种桥梁,是由承压的塔、受拉的索和承弯的梁体组合起来的一种结构体系,非常具有观赏价值。

据介绍,香水河大桥不仅在设计上非常美观,桥梁路基两侧的绿化还将结合沿线周围自然景观,散植灌木,形成自然状态,驾乘人员可随意浏览沿线自然景观、景点。

工程首次使用海水造浆

孙志嵩表示,在香水河大桥的施工中,公路部门采用了不少既环保又实用的新技术,比如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启用海水造浆。

据介绍,以往威海工程施工时,用的都是淡水拌制泥浆。但海上施工,如采用淡水拌制泥浆,则可能会受到海水的污染,影响泥浆的性能。而且因为在海边施工,淡水供应比较困难。如果能采用海水拌制泥浆,可大大降低工程的难度和成本。正是处于这种考虑,威海在香水河大桥的施工中,首次启用海水造浆技术。在香水河大桥施工过程中使用海水造浆,可节省淡水资源7000吨至8000吨。

“虽然说海水造浆在威海是首次使用,但在外地的胶州湾大桥、杭州湾大桥建设中已成功运用,技术可靠。”孙志嵩表示。

孙志嵩说,除使用更节约水资源的海水造浆技术外,在整个香水河大桥的施工中,还坚持自然性设计理念,减少路桥建设对社会及周边环境的不良影响,使建成后的路桥融入自然之中;并根据当地气候、土壤、防污染等因素,选择抗污染、净化空气、生长快、易繁殖、抗虫害的草种、树种等。

推荐阅读:

威海上周2盘上涨 涨600

光棍节彻底告别单身 威海值得买温馨婚房项目

使用微信交流走俏威海 成为城市的宣传新途径

郭树清调研 威海社会事业和农村新型社区建设

2013年威海文登市温泉节暨养老地产论坛 开幕

威海市率先建 城市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