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星级饭店被"摘星"我国五星级酒店告别"终身制"

新华网  2012-05-16 11:31

[摘要] 五星级饭店被“摘星” 我国五星级酒店告别“终身制”

五星级饭店被“摘星”我国五星级酒店告别“终身制”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钱春弦)根据14日公布的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公告,京津等地6家五星级饭店近日被“摘星”,上海等地3家五星级饭店限期整改。同一天,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通报,对湖南南岳衡山景区、福建土楼(南靖)旅游景区两家5A级旅游景区进行通报批评,要求限期整改,如不达标,将面临降级处理。国家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及行业组织“动真格”,成为我国旅游“追星”“5A”热的一剂醒脑良药。

五星、5A就怕“暗访”

北京世豪国际酒店、天津天保国际酒店、长春海航紫荆花饭店、辽宁大连海景酒店、四川加州花园酒店贵宾楼、广东东莞银城酒店等面临“掉星”命运的饭店,都是在国家旅游局的“暗访”中露出真面目的。

据介绍,为加强对星级饭店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今年4月派出星评监督员,对国内15家五星级饭店进行暗访检查。根据暗访报告,按照国家标准规定,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决定,对不达标的6家饭店予以取消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的处理;对基本达到标准但存在一定问题的3家五星级饭店予以限期6个月整改的处理。

“对付上级组织的‘明察’,各地高星级饭店都有一套敲锣打鼓、张灯结彩的应对办法。因此只有‘暗访’才能见真容。”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国家旅游局为提升旅游饭店服务质量,建立星级饭店退出机制,最重要举措之一就是针对高星级饭店实施“暗访检查”并做出相应处理决定。2011年,取消星级饭店806家,其中五星14家、四星54家、三星286家、二星416家、一星36家,基本上都是在“暗访”中现形的滥竽充数者。

据国家旅游局通报,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评定与划分》国家标准和细则要求,今年以来,国家5A级景区暗访组已对24个5A级景区进行了暗访,对其中13个景区提出整改意见。国家旅游局陆续组织暗访组暗访复核景区整改工作。复核不达标的景区,将视情况进行通报批评乃至“摘牌”。

推荐阅读:

潘石屹称将诉重庆开发商 业内鲜有起诉先例

重庆美全态度大转弯否认抄袭 潘石屹被陷口水战

中信海南别墅项目涉嫌撞红线 恐拖集团整体上市后腿

政府将委托物业公司入户查访保障房违规出租

路劲前4月地产销售超24亿元 考虑购买土地

4月销售放缓 奥园出售长安8号后积极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