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代表谈房价:房价预计下行15% 年底可抄底买房

郑州晚报  2012-03-12 10:58

[摘要] 两会期间,无论是在正式的会议上,还是在电梯里的碰面,无论是普通代表还是国家领导人,碰到胡葆森时都会好奇或者探讨性地与他聊房价,而作为普通百姓,房价更是最热点的话题。对此,胡葆森显然很有准备,“国家领导人问我房价,我没想到。但是今年年底前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谈房价

两会期间,无论是在正式的会议上,还是在电梯里的碰面,无论是普通代表还是国家领导人,碰到胡葆森时都会好奇或者探讨性地与他聊房价,而作为普通百姓,房价更是最热点的话题。对此,胡葆森显然很有准备,“国家领导人问我房价,我没想到。但是今年年底前是买房的时机”。

政府继续调控楼市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郑州晚报:听完今年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您对其中房地产方面内容有什么感受?

胡葆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房地产这块非常清晰,现行的调控政策不会松动,继续调整结构,希望房价能够合理回归。同时要加大对保障房的建设力度,使保障房能够持续地改善现在的供应结构。

郑州晚报:在国家宏观政策下,河南的整体形势如何?

胡葆森:去年3月1日,郑州作为河南的限购城市,限购政策实施以来商品房的成交量下降了接近50%。成交量持续下跌,导致郑州的房价尤其是去年四季度以后开始往下走。现在有很多楼盘,以各种名目变相在降价。河南的其他城市虽然没有实行限购,但是银行的限贷政策甚至比限购对房地产市场影响还要大。

省会城市房价今年预计会继续下行15%

郑州晚报:预测房价还会继续下降吗?

胡葆森:我预测今年的房价还会继续下行,整体上,省会城市和地级市整体会有15%的下行,甚至更多的可能性。

郑州晚报:往后几年,是否还会持续下行?

胡葆森:《政府工作报告》中把今年GDP的增长速度,从去年实际的9.2%下调到了今年的7.5%,体现了政府调结构、保增长总体安排的一个需要,同时也说明我们经济结构中深层次的矛盾还是存在的,另外,国际上的金融形势都不是很乐观。调低我们的增长预计,实际上也是实事求是的态度,也说明我们增长的矛盾比较多,改革进入一个深水区。房地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又面临行业宏观调控的形势,整体上来讲,我认为今年宏观经济和房地产,大家应采取理性保守的态度和准备,应该来说是必须的。

推荐阅读:

首开欲信托融资25亿元 频繁举债解拿地资金之渴

首套房贷利率落回7折有难度

政协委员卢步东建议全面审计卖地收入去向

威海搜房网购房者房价认知情况调查问卷结果

国土部今年试点治理小产权房 保护农民正当权益

建议全面审计土地出让收支 严格预算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