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城市调整普通住房标准 微调也难助楼市转暖

国际金融报  2012-02-20 13:21

[摘要] 1月份全国多个城市的新房市场成交跌入谷底,观望情绪依旧浓重。2月18日,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有22个。

1月份多个城市的新房市场成交跌入谷底,观望情绪依旧浓重。2月18日,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有22个。

而随着不少地方政府悄悄“松绑”调控、存款的准备金率的下调、多地方调整普通住房标准等,购房者对于房价回升的担忧日益加剧。但在分析人士看来,中央坚持调控的主基调将不会变,即使出现适度的“微调”,比如出台“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和限购政策,但仍然是以保护自住刚性需求为主。今年下半年,房价下降的幅度和深度仍将继续扩大。

环比零涨幅

一线城市中,北京降幅,成交量为44.09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减少65%;上海成交量为62.58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减少44%

从房地产市场标杆性指标——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变动情况来看,2011年1月份,70个城市中有6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而7月份减少到39个,12月份减少到2个,今年1月份7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更是环比无一上涨。其中,温州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7%,降幅。从同比数据来看,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15个,比上月增加了6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0个,涨幅均未超过3.9%。

而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4个,比上月增加了3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涨幅均未超过0.1%;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7个,比上月增加了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9个,涨幅均未超过3.5%。

值得一提的是,调控力度的一线城市,效果格外显著。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2012年1月,10个重点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月下降五成多,同比则减少近七成。一线城市中,北京降幅,成交量为44.09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减少65%;上海成交量为62.58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减少44%。

推荐阅读:

国土部:今年将试点处理现存小产权房问题

地方中央政策博弈加剧 二季度调控会否松动?

深业重整商住分离 郝继霖或加盟掌舵商业

万达等西安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34亿

泰州六折抛货 华润置地江苏项目首现降价

安信甲醛地板传言风波升级 万科称将暂停采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