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销售目标难完成 部分房地产企业或将陷入债务危机

新华网  2012-01-21 09:01

[摘要] 尽管1月份历来是楼市的淡季,但今年1月头10天北京楼市的表现还是让人大跌眼镜。

尽管1月份历来是楼市的淡季,但今年1月头10天北京楼市的表现还是让人大跌眼镜。

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2012年1月1日—10日,北京全市住宅(新房和二手房)网签总量为3286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跌了64%。

这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2335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43.8%,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951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跌了81.3%。

2012年头10天北京新房和二手房网签量均创下了近4年来的历史新低。

这样的冷清在多个城市出现。某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2012年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33个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15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

“各地的销售状况大体都差不多。”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胡景晖告诉记者,目前政策没有松动的迹象,限购的城市名单还有可能增加,楼市的观望情绪依然严重。

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楼市的交易持续走低。2011年初还不差钱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如今纷纷感受到了资金的压力。从2011年下半年起,转让项目、转让股权等方式就已经开始在房地产开发企业间出现。

房地产企业面临债务危机

就在上周,各家大型房地产企业纷纷公布了2011年的销售业绩。

从记者掌握的数据看,尽管大多数房地产企业2011年的销售同比都有所增长,但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寥寥无几。

恒大地产集团完成了全年的销售目标。2011年全年,恒大地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803.9亿元,完成全年合约销售目标的114.8%,同比增长59.4%。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2011年中国一家销售过千亿元的上市房地产企业。截至2011年末,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实现销售金额1215.4亿元,同比增长12.4%。

然而,2011年初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制订的销售目标是1400亿元,显然这个目标并未实现。

尽管在2011年12月的业绩出现增长,绿城集团也依然没能实现全年的销售目标。2011年绿城集团累计取得销售金额约353亿元,只完成年初550亿元目标的64%。

金地集团2011年实现累计签约金额309.2亿元,同比增长9.1%,但这个数字约是年初制订的400亿元销售目标的77%。

龙湖地产有限公司2011年的销售目标是400亿元。今年1月9日该公司公布的数字显示,尽管该公司2011年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14.8%,但依然没有实现年初的目标,最终的销售额为382.65亿元。

2011年全年,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133.2亿元,同比增长5.1%,但只完成2011年全年150亿元目标的88.8%。

这样的销售业绩显然是2011年初房地产企业始料未及的。由于2009、2010年房价暴涨,几乎所有房地产企业都对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形势看好。然而,随着限购等房地产宏观调控措施的相继落实,2011年的房地产销售量开始一跌再跌。

推荐阅读:

房企两极分化加速 地产行业进入"并购"时代

中国经济进自然回落期 房地产成今年挑战

保利地产:2012新春营销战 调控下刚需成主流

今年楼市调控不放松 房价更趋理性平稳

2012年楼市展望:房价看跌为主 黄金十年终结

2012年房地产调控或出现结构性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