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消费者仍不买账 明年房地产市场可能"更冷"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12-20 10:36

[摘要] 年底南京各家新楼盘都在做促销活动,但刚需消费者依然不买账,认为房价还没降到位。同时,二手房市场交易也很惨淡。明年的楼市走势如何?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


现在买房还是明年买房?

年底南京各家新楼盘都在做促销活动,但刚需消费者依然不买账,认为房价还没降到位。同时,二手房市场交易也很惨淡。明年的楼市走势如何?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

>>明年楼市走势如何? 政策“不放松”已给答案

现实版本

家在“掉价”,幸福依旧

在新街口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任辉来南京不到三年时间,去年刚谈了女朋友的他决定要在南京买房。“虽然在扬州老家不愁没房子住,不过要想在这里生根,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才是最现实的选择。”>>均价直降2500元/平米这楼盘干脆 降价最靠谱 

今年春节后没多久,任辉和女朋友便开始了漫长的选房过程,当时限购令刚刚出台,楼市悄无声息,房价也尚未出现松动。两人先看好的是江宁,因为这里价格便宜,环境也不错,看了几家楼盘之后,任辉觉得虽然有地铁以及相对成熟的生活配套,但位置还是偏远了一些,“ 每天在新街口下了班,还得坐一个的地铁,加班晚了的话,只能打车,这样就不太划算了。”

于是两人又聚焦在了城南板块,问了价格后,任辉又打起了退堂鼓,跟江宁相比,这边1.5万左右的价格要贵出两三成,一套房子至少100万以上。近的嫌贵,远的又不方便,任辉和女朋友将目光转向了夹在城南和江宁两个板块之间的板桥,金地自在城、朗诗绿色街区成为新的选择。“自在城是毛坯房,9500元,绿色街区是精装房,1.2万元左右,我们挑来挑去,决定买便宜的自在城。”任辉说,8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不到80万,首付三成后,办理了公积金与商业的组合贷款。

随着今年楼市的日益低迷,降价楼盘越来越多,任辉买的房子也打出不少折扣,每平方米便宜了三五百元,不少业主都要找开发商“理论”,可是任辉却有不同看法。“房子是买来住的,不是用来投资的,价格涨与跌基本与我无关”,“虽然房子掉价了,但我们的幸福仍在,这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任辉感慨地说。 马祚波

行家看市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专家建议开发商早做准备

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政府给明年房地产市场的定调依然是“从严”,这也就意味着,正处于深度调控期的楼市将难以获得喘息的机会。那么明年的市场走势究竟将如何?楼盘的“谷底价”真的降无可降了?>>中国房地产调控成效初显 宏观政策基调将延续

调控不是让开发商都死掉

“一年分春夏秋冬四季,楼市也分春夏秋冬,分别对应‘复苏、繁荣、衰退、萧条’四个阶段,完成四个阶段为一个周期,现在楼市正处于深秋,明年上半年可能进入冬天。”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高波对记者说,楼市“入冬”好比是走完了一个正常的流程,没有哪一个市场是只涨不跌、永远繁荣兴旺的,而且既然现在是深秋,那么明年的冬天可能要比现在还要更冷。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贾生华认为,明年楼市的走势不仅仅是“冷”的问题,而是可以用“僵”来形容,也就是比现在更难受的一个时期。贾生华表示,宏观调控的目的是要约束开发商“魔鬼”的性格,发挥其“天使”的作用,所谓“魔鬼”就是房价飞涨、人人抢房,而“天使”则是指其对人们改善居住条件以及对国民经济的贡献作用。贾生华认为,无论如何,房地产行业都是生活所离不开的,调控的目标不是让开发商死掉,而是促使其平稳、有序地发展。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万科金色领域(论坛)(论坛)的筑底价、银城千花溪(论坛)的成本价、托乐嘉花园的“让房价回到2005年”,南京楼市的降价楼盘层出不穷,降价风也几乎席卷了各大板块。从买房人的反应来看,降价到位的楼盘还是有不错的销量,然而,有更多的买房人在问,现在的房价究竟有没有到底呢?

南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如今不少楼盘都是“贴”着成本在卖,利润空间已经相当薄了,不过开发商卖房从来就与成本无关。“房价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所决定的,市场好的时候,数倍于成本在卖,市场不好的话,亏了也得卖,都是一样的道理。”该人士说,有的上市企业为了冲今年的业绩,年底突击开盘,而且价格颇低,其中有不少达到或接近成本线,一旦有需要,跌破成本也不是没有可能。就江宁以及江北等地的楼盘来说,由于当初地块价格便宜,“谷底价”并没有出现,有的开发商也在硬撑着。

专业人士提醒开发商,面对明年继续从严的市场,还是要早做准备为妙,只要限购政策不放松,市场上的购买力依然紧俏,想舀一勺子将会越来越难。

今日推荐:

>>楼市调整深化 上周逾八成城市成交量同比下跌

>>多次加息房贷成本明年加重 市民纠结提前还贷

>>江宁将再现“猛降盘”托乐嘉单价直降4000元

>>12.19|南京楼市成绩平平 住宅认购量跌四成    

推荐阅读:

五年内再建8000套保障性住房

社科院调查称近7成居民认为物价上涨压力大

房地产景气指数创新低 近10年仅10个月不满百

王旭东:从今天起或为房子而离婚

圣都房地产老总被警方带走调查

交银施罗德:2012铁路及地产或有表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