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子买了14年仍未过户 原房东称自己被逼卖房

海峡都市报  2011-09-29 09:54

[摘要] 14年前,福州一男子花了8.5万元,买下一女子名下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一直住到现在。可是,有个问题:原来的房主一直不肯协助将该房过户到他名下。

14年前,福州一男子花了8.5万元,买下一女子名下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一直住到现在。可是,有个问题:原来的房主一直不肯协助将该房过户到他名下。

闹上法院,原房东却说,当时和该男子赌博,欠下8万元赌债,受其威胁,无奈之下才在房产转让协议上签字。近日,福州市中院终审此案。

1997年3月3日,福州的阿灿与阿英签订一份房屋转让协议书,约定以8.5万元的价格,阿英将其名下坐落在茶会小区的一套单元房及杂物间一间(建筑面积共64.75平方米)转卖给阿灿;过户的一切费用由阿灿自己负责。双方在此协议书上签字认可,并经熟人阿勇在场见证签名。

签订协议当日,阿英出具收条,写明收到阿灿8.5万元,并由阿勇在收条上见证签名。此后,这套房子就交给阿灿使用。

过了10多年,阿灿多次要求阿英协助将这套房子的产权过户到他名下,可阿英一直不肯。于是,阿灿将阿英告上法院,要求其协助过户。

晋安区法院一审确认,两人在1997年签订的房产转让协议有效,判阿英立即协助阿灿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

宣判后,阿英不服,提起上诉。她解释说,这房产转让协议是她在受胁迫的情况下签的。1997年2月底,她连续几天与阿灿以及见证人阿勇在温泉支路一酒店中玩扑克牌赌博,她所带现金全部输光,还欠阿灿8万元赌债。阿灿要求其必须尽快将赌债全部还清,否则就要伤害其家人。为了保护家人安全,她才不得不违背本人意愿在转让协议上签字。

阿灿反驳说,这份房屋买卖协议是双方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并且是在阿勇的见证下签订的。

福州中院认为,阿英提出转让协议系为偿还欠阿灿赌债而受胁迫所签订,应当对此承担举证责任。在协议签订后,她并未就所述赌博及受胁迫事项向公安机关报案,现仅提供证人证言进行佐证,该证人证言证明力单薄。最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文中均为化名)

推荐阅读:

房地产大竞合 鄂尔多斯走向世界

河北:逾四成银行家预期房地产价格"基本不变"

济南房产仲裁中心成立 解决物业纠纷有了新途径

业主全款购买房子被开发商抵押 无法办理房产证

中介叫卖保障房均价1.6万 称房子可"变性"

十一来威海享受周到服务 轻松入住酒店式公寓

金九末银十前威海房地产市场怎么样 用数据说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