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最严政策房产两罪并罚 二三线城市明年演大戏

理财周报  2010-12-13 09:32

[摘要] 纷繁的房地产市场无非是寻找一条回归当初设想的路。

纷繁的房地产市场无非是寻找一条回归当初设想的路。

目前的这个时间点,2010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即将收官,但房地产调控的这幕大戏还远未结束。各地时时刷新的“地王”和房地产商频频传来的业绩捷报,与房地产上市公司被死死按在地上的估值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2010年这个拐点上,中国的房地产将穿越极寒,激变,突围。

楼市寒中乍暖

尽管被公认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但在政策打出一系列组合拳的这段“极寒”时间,房地产市场却暖意渐现。

根据国信证券的数据统计,2010年11月,18个重点城市销量平均同比回落27.3%,平均环比回落8.5%,除广州、厦门两地出现销量二次探底现象以外,其余城市楼市仍带“银十”余温,青岛、东莞、重庆三地11月销量实现同比正增长,北京、天津、武汉、昆明四地环比增幅均在15%以上。

而很多房地产公司业绩表现明显,从累计销量上看,二、三线城市表现明显优于一线,其中青岛表现,前11个月累计销量已超去年全年水平,武汉、重庆紧随其后,分别达到去年全年的92%和84%,其余城市多在60%左右。

而“二次调控”之后楼市乍寒还暖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开发商对市场需求的信心。京、深、杭等8个城市11月份新批售上市的住宅面积环比10月增长26%;北京、上海等地12月周的批售量仍在增加。

如此看来,12月的市场供应很可能高于11月,同时市场逐渐适应调控、新盘多以优惠面市以及“限购令”到期预期等因素的作用下,在供应增加的情况下,12月销量有望实现环比增长。

同时,在价格方面,各重点城市均价维持高位震荡,表现相对平稳,11月均价数据涨跌各半,11个重点城市均价平均环比回落1.6%.

从库存来看,虽然11月以来市场供应有所增加,但各地库存未现积压,目前市场可售量增长缓慢,整体上仍处在历史低位,10个城市11月份可售量平均环比涨幅仅为2%,其中,杭州、青岛两地甚至出现了6%左右的下滑。

总体看来,2010年政策调控不断,但房价仍在上涨。东海证券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房价较年初上涨9%,一线城市上涨28%,二线城市上涨24%。

从两次政策出台的情况看,4.17政策出台后,各城市成交量普遍出现地量,成交量萎缩甚至于超过2008年;而9.29政策出台后,各城市的成交量萎缩却不明显,价格更是保持了稳定。特别在二三线城市,需求显得更为强劲,甚至于一些二三线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已经恢复至调控前的水平。

相关新闻:

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楼市调控明确政策预期

明年新增信贷或减近万亿元 货币政策转向稳健

政策合力之下 中国房地产价格的走势预判

我国明年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房价或将小幅下降

[政策]105城市明年试行银行国土信息查询系统

房产限购令将到期 短期政策或变长期

冯仑:调控政策将房子功能简单化 地产商变成郭台铭

[关注]专家:沪或可用香港楼市印花税新政政策

保利南京楼盘提供分期付款优惠 规避限购政策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房价不会大幅下跌

政策频频出台 银行业绩受影响或将在明年显现

上海已开始全面执行新版房地产限外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