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商品房成交 同比下跌25.2%

房天下  2014-06-26 06:00

[摘要] 2014年的威海楼市传说中的“金三”、“银四”、“ 红五”并未如约而至,开发商们也无奈的接受楼市“寒冬”的“馈赠”,从楼市的“低温慢行”到开发商各种“壮士断腕”般的优惠口号,从购房者的驻歩观望到不同媒体“量价齐跌”类的说法,楼市的起起落落不从停歇...

2014年的威海楼市传说中的“金三”、“银四”、“红五”并未如约而至,开发商们也无奈的接受楼市“寒冬”的“馈赠”,从楼市的“低温慢行”到开发商各种“壮士断腕”般的优惠口号,从购房者的驻歩观望到不同媒体“量价齐跌”类的说法,楼市的起起落落不从停歇...

商品房成交同比减少3387套下跌25.2%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6月19日,2014年上半年威海楼市商品房成交10075套,同比2013年减少3387套,下跌25.2%;成交面积约105836㎡,同比下跌23%。

经区商品房成交3565套,大势经区凭借小城美庐、蔚海新天地、华新家园等刚需大盘成功逆袭环翠区领跑各区域;环翠区则以3245微弱差距屈居成交榜NO.2;高区成交2426套,兴起的工业新区成交839套,按户型面积成交多集中在61-100平米户型住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威海“二孩”政策的放宽121㎡以上的改善性大户型成交也日渐走俏,236397㎡上半年的成交面积仅逊于81-100㎡的主流户型需求,2014上半年的威海楼市仍以刚需为主,但改善性住宅的需求不容小觑。

图一

2014上半年威海市商品房各月成交一览

2014年上半年,威海楼市并没有迎来传说中的“金三”、“银四”、“红五”,在开发商声嘶力竭、花样百出的优惠活动后依然故我的惨淡着,上半年各月中仅3月份成交过2000套。

图二

2014年上半年威海市商品房各区域成交

图三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4年一季度成交套数领跑区域经区成交3565套,其次是环翠区成交3245套,高区成交2426套,工业新区成交839套。分析认为,环翠区和经区市场继续火热;高区较环翠区和经区受青睐度低,位于第三;工业新区不断发展和配套的逐步完善,尤其是3月份文登并入大威海的消息被确认,工业新区位于关键区域,成交量明显增多。

2014年上半年成交同比2013年上半年

图四

2014年上半年成交套数同比2013年上半年

图五

2014年上半年成交面积同比2013年上半年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4年上半年共成交10075套,同比2013年上半年13462套下降25.2%;成交面积为903541㎡,同比2013年上半年1173127㎡下降23%。

2014年上半年威海市商品房成交排行top20

图六

上半年威海商品房成交小城美庐以436套的销量稳居,蔚海新天地、华新家园分别以372、361套的成绩紧随其后。从20排行榜不难看出,威海上半年房产市场依旧以刚需项目成交为主,由此可见,刚需置业者仍然是购房主力。

《白皮书》抢先看

《2014上半年威海楼市白皮书抢先版》之房价篇://news.weihai.soufun.com/2014-06-25/13097331.htm

《2014上半年威海楼市白皮书抢先版》之土地篇://news.weihai.soufun.com/2014-06-25/13110976.htm

《2014上半年威海楼市白皮书抢先版》之政策篇://news.weihai.soufun.com/2014-06-25/13106107.htm

土地篇:威海上半年土地成交金额同比降51.6%

威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公积金新政

政策篇:双向调控、央五条

房价篇:上半年均价同比下降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