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省威海乳山:银滩转型升级打造养生新城区

新华网  2014-04-04 10:05

[摘要] 8点到小区澡堂洗澡、理发店理发,9点半点到卫生诊所量血压、血糖,10点打电话给家政服务人员,上门打扫卫生,顺便拿走了换洗的衣服,11点在社区餐厅吃午饭,4月2日,在山东乳山银滩碧海华庭小区,张义正和王秀云老两口度过了一个悠闲的上午。

8点到小区澡堂洗澡、理发店理发,9点半点到卫生诊所量血压、血糖,10点打电话给家政服务人员,上门打扫卫生,顺便拿走了换洗的衣服,11点在社区餐厅吃午饭,4月2日,在山东乳山银滩碧海华庭小区,张义正和王秀云老两口度过了一个悠闲的上午。

“孩子们都帮我们申请了加拿大绿卡,可自从在乳山银滩住下后,我们就决定不去加拿大了。”张义正老人笑着说,看得出来,他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

张义正老家在山东青岛,两个子女都在国外工作、生活,子女们不放心老人在国内生活,年前帮老人申请了加拿大绿卡。当上个月子女们告诉老人,绿卡办好了,让两位老人去加拿大生活的时候,两位老人发起了愁。

最初,张义正夫妇会在5月到10月间选择两个月的时间来银滩居住,后来张义正发现,他所在的小区,暖气、天然气、卫生室、餐厅、澡堂这些基础生活服务越来越完善,自家屋里还有紧急呼救设施,住在这里既舒服又安全。于是,今年,他们延长了在银滩居住的时间,并选择在这里过冬。

“乳山银滩的环境特别适合我们这些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生活,小区内生活方便,还有养老设施,只要天气好,我们每天都在养老设施上锻炼,身体状况比较稳定,很少犯病。”张义正说。

近年来,乳山银滩利用现有的优质存量房产资源,转型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产业,目前已经形成专业机构养老、社区养生养老、居家养生养老、医疗机构康复养生四种模式,较好地解决了房屋空置率高的问题。

张义正所在的碧海华庭小区就是其中的一个范例。该小区原有标准住宅900套,但常住户寥寥无几,三年前,小区将部分住宅改建成养老公寓,并配备了餐厅、诊所、洗衣房等配套设施,同时推出住宅返租方案,已购房的业主可将住宅返租给开发商,业主除每年自住30至60天外,其余时间由开发商对外出租,对外出租的收入扣除服务成本后,剩余部分双方均分。这个方案出台后效果明显:“原来,小区半天见不着人影,现在我们老年公寓的入住率达到七成,大部分业主都与我们签订了返租协议,现在小区内还办起了老年书法、舞蹈班,可热闹了。”碧海华庭内爱之源老年公寓负责人韩万森说。

在银滩,像张义正和王秀云这样的老两口还有很多,来自各地的老人们,在这里置办一套精装的海景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过上了幸福悠闲的退休生活。

除了盘活房产资源,乳山银滩在配套设施和人性化服务上狠下功夫。近年来,银滩先后建成了41条,总里程116公里的“五横二十纵”交通网格,实现出行道路畅通;铺设了10余公里污水管网,建成1座日处理能力3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和500吨的污水处理站,今年将新开工建设日处理能力2万吨的银滩第二污水处理厂,使污水处理覆盖率大大提升;新建热电厂,铺设全覆盖式供暖管道,对入住率低的居民楼采取电力供热、燃气供热、地源式供热等多种供热方式,多渠道解决冬季供暖问题;实施天然气置换工程,先期入住的4.5万户居民全部通上天然气。

随着乳山银滩在滨海一体化下新城区的定位,乳山银滩水、电、路、暖、气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医院、学校、超市、银行等商业网点逐渐丰富、多元,居住在银滩海景房内的新移民感受着银滩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滨海一体化、城市化发展的机遇下,一座宜居的新城正在崛起。

4月1日威海商品房成交套数为51套 面积4678㎡

专访华润置地威海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 王磊

威海市旧生活区综合整治再为4.5万居民建新居

国家海上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落户威海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