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威海城区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启动为期1年

威海新闻网  2013-10-16 13:26

[摘要] 即日起,山东威海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城区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市城乡建设委、市公安局、市行政执法局等多部门将集中打好秋冬季节扬尘治理“攻坚战”,确保明春城区环境明显好转。这是昨日记者从威海市城区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即日起,山东威海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城区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市城乡建设委、市公安局、市行政执法局等多部门将集中打好秋冬季节扬尘治理“攻坚战”,确保明春城区环境明显好转。这是昨日记者从威海市城区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会上,市城乡建设委出台了《威海市城区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建设扬尘治理的范围、重点、工作步骤及保障措施,并要求从城区内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工地、城市房屋拆除工地、城市城中村和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及新建项目集中的开发区工地,城市主、次干道路,建筑渣土、散流物体运输以及城市地面裸露和土堆区域等方面入手,打响“治尘”攻坚战。

《方案》明确提出,建设单位要将扬尘防治目标纳入承发包合同,将扬尘防治费列入工程预算并及时拨付,足额计取安全文明施工费;房屋拆除施工时要采取措施,降低作业扬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洒水或喷淋降尘,拆除的建筑垃圾要及时清运。同时,为防止建筑渣土及散流物体运输撒漏,所有施工企业将严格实施渣土及散流物体车辆运输许可制度,加快运渣及散流物体车辆的密闭化改造,严禁非密闭化车辆进入施工现场。

此外,在城市道路治理方面,相关部门将大力推行机械化清扫,广泛推广道路清扫保洁错时作业,定期对城市主次干道进行洒水、高压冲洗,确保路面清洁和空气清新。同时,各热电公司要加强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燃煤锅炉改天然气工作。

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孙麟介绍,本次治理行动中,针对建筑施工具有周期长、资源能源消耗大、废弃物产生多等特点,即日起,各部门将深入调查摸底,列出整治项目清单,梳理扬尘形成的原因并制定实施方案限时整改。同时,我市还把城区建设扬尘治理纳入督导考核,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巡查,通报进展情况、曝光违规行为,力争在全省城区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考核中位于前列。

推荐阅读:

威海经适房建设发展大事记

小区业主有物业"参谋"威海开聘物业管理专家

威海看南海 南海看江南

手贱不要点 威海最贵楼盘前十名你敢不敢来买

威海2013第三季度房价同比降0.1% 走势稳定

华润威海湾九里豪华私家游艇即将启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