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全面排查已入住保障房安全隐患

新京报  2012-08-02 10:00

[摘要] 北京全面排查已入住保障房安全隐患---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连续降雨后,丰台区首开同馨家园限价房小区业主发现室内墙面渗水等质量问题。对于已经入住的保障房项目,住保部门也将进行一次全面巡查,排除隐患,做好维修保驾服务。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连续降雨后,丰台区首开同馨家园限价房小区业主发现室内墙面渗水等质量问题。记者昨天从市住保办了解到,丰台区住建委已组成专项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并要求施工单位认真整改,迅速

解决问题。市住保办要求对已经入住的保障房进行一次全面巡查,排除隐患。

一限价房雨后漏水

据媒体报道,丰台区首开同馨家园小区部分业主反映,该限价房小区存在诸多质量问题,包括:雨后室内墙面渗水;非承重墙使用空心砖,无法打眼悬挂物件;部分户型的厨房没有排烟管道。北京首开晟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一些问题属工人疏忽所致,开发商将选择最合适的方式为业主解决。

住保部门表示,市区两级住房保障部门和市住建委对此事件非常重视。得知消息后,区住建委立即组成了由主管主任为组长的专项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和核实。经过调查,C10、C11号两栋楼确实存在个别住户、个别户型漏装排烟道以及721暴雨后外墙渗漏的问题。

小区其他房屋进行普查

针对这一情况,丰台区住建委采取了两项措施,一是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认真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迅速进行解决,同时对该项目其他房屋进行普查,防止其他楼层出现质量问题;另外,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责任方给予行政处理。

同时,市住房保障部门再次强调,要求全市各个区县在建的保障房项目加强质量监督和监管,发现问题须及时整改,特别是做好在施过程的质量监管工作,同时做好入住前后的服务保障工作,让百姓入住以后住上放心房、安心房,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出现。

对于已经入住的保障房项目,住保部门也将进行一次全面巡查,排除隐患,做好维修保驾服务。

■媒体曝光

据媒体此前报道,丰台区首开同馨家园限价房小区有三方面问题。

●空心砖家中的非承重墙均使用空心砖,无法钉挂壁橱等物件。装修分户验收图上显示,非承重墙规划使用的是加气混凝土砖,实际用料与规划图不符。

●渗漏水7月21日和27日连续两场大雨后,室内内墙出现水渍。小区物业登记自7月6日至22日,业主们的报修记录,约10页,其中有关21日和22日雨后室内渗水的有近100条。

●无烟道有16位业主发现,厨房内没有排油烟的管道。随后,开发商为每位业主分别开凿了排烟管道。

推荐阅读:

地王项目“割肉求存”远洋地产或紧缩在京战线

70城7月房价环比上涨 专家称楼市调控继续从严

义乌限购令去年底到期 楼市限购新政仍在制定中

央企频频拿地 为何如此“不听话”

楼市盛行"饥饿营销"开发商捂盘惜售心态再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