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委托书存隐患 房屋租赁风险升级

金陵晚报  2012-06-20 13:38

[摘要] 在房屋租赁过程中,业主把房子交给中介,委托其出租本是天经地义,但近期却发生了一起租客和经纪人被其他中介持伪造业主委托书诈骗的案件,导致经纪人、业主、租客三方受害。

在房屋租赁过程中,业主把房子交给中介,委托其出租本是天经地义,但近期却发生了一起租客和经纪人被其他中介持伪造业主委托书诈骗的案件,导致经纪人、业主、租客三方受害。当前,以伪造业主委托书的形式出租业主房产,然后诱骗求租者签约以谋取利益的房屋租赁案件屡有发生,南京链家提醒广大租房

人士,通过中介公司租赁房屋时,要验证房东身份证和房屋产权等相关证件,与业主当面签订正式的房屋租赁合同。

某中介公司员工史先生虚构了一个房屋业主委托书,骗取其他中介公司经纪人小刘信任后,与求租人王小姐签署了房屋租赁合同,杜撰了一场房屋租赁交易。

浑水摸鱼请君入瓮

客户王小姐来到A房产中介门店求租,经纪人小刘遂带王小姐看租赁房源,王小姐看房后表示满意,决定签署合同。经纪人回到门店约双方签约,此时,“业主代理人”史先生出现。由于不是业主本人,史先生出示了业主委托书、房产证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王小姐还是认为不妥,就要求给房屋业主打电话核实,但史先生无法提供业主电话。此时,小刘因成单心切,认为此事可以相信,于是王小姐也就抱着信一次态度,与史先生签署了合同,并缴纳了房租、押金和中介代理费。

东窗事发骗局败露

入住3天后,王小姐发现有B中介公司出现并换掉了她所住房屋的门锁,于是投诉小刘所在中介门店,要求解决此事。经调查,原来王小姐所租房屋的业主曾委托B中介公司代理出租房屋,而史先生并不是所谓的“业主代理人”,其真实身份是B中介公司的一名员工。为了谋取个人利益而伪造业主委托书,骗取王小姐支付房租和押金后卷款而走。骗局暴露之后,B中介公司首先将业主房屋门锁换掉,造成租户王小姐无法正常居住。

提醒

与房东当面签约

南京链家提醒广大租房人士,不论是求租还是出租,通过大型、正规中介办理,并且在办理过程中严格审查交易双方身份证、业主房产证等相关原件,与房东当面签约,以避免不必要的交易风险。

推荐阅读:

上海公积金月缴存上限调至1820元

学者:城市地标要有生命和灵魂

选购商务公寓 姓商姓住要分清

居民购房意愿上升 投资意愿走低

住建部:鼓励建设绿色住宅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