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家寨立交桥改建完成过半 明年10月主体完工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1-11-17 09:07

[摘要] 2座主线桥已完成200米桥面浇筑,5条匝道桥梁上部结构初步成型,其他3条匝道基础、墩柱、支架等工程正在抓紧施工……记者昨日从江家寨立交桥工程指挥部获悉,该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5%,其中,基础完工97%,下部结构完工85%,上部结构完成13%。

2座主线桥已完成200米桥面浇筑,5条匝道桥梁上部结构初步成型,其他3条匝道基础、墩柱、支架等工程正在抓紧施工……记者昨日从江家寨立交桥工程指挥部获悉,该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5%,其中,基础完工97%,下部结构完工85%,上部结构完成13%。

改建工程完成过半

1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江家寨立交桥改建工程现场。站在离地面22米高的南北主线桥上远眺,只见桥面东侧已铺设了部分水泥基层,桥面西侧,工人们正在绑扎钢筋,为下步浇注混凝土做准备。主线桥下东南侧,一辆工程车正在源源不断地为匝道浇入水泥混凝土,部分匝道桥梁上部结构初步成型。

据介绍,江家寨立交桥改建工程自2010年11月中旬开工以来,工人们加班加点,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工程进展良好,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5%。其中,基础完工97%,下部结构完工85%,上部结构完成13%。8条匝道中,5条匝道桥梁上部结构浇梁工程已全面施工,其他匝道已陆续开工,进展有序。

进入冬季后,随着气温的下降,工程将进行调整。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加紧进行浇梁上部结构施工。预计12月10日后,工程将以打支架、绑扎钢筋为主,为明年天气转暖后浇注混凝土做准备。预计明年10月份,主体将完工。

市民盼立交桥升级

自江家寨老立交桥被爆破之日起,市民董进每次回乳山老家都转行疏港路。“原来的立交桥路窄,出口不畅,一层上二层弯度较大,遇到雨雪天,车辆极易打滑,十分危险。希望立交桥改造工程早日完工,到时候,就可畅通无阻了。”董进对新立交桥充满期待。

据了解,原江家寨立交桥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分上中下三层。作为首座全苜蓿叶式互通立交桥,江家寨立交桥成为城区南部重要的城市出口,在建成通车后的较长时间内,对保障交通流的快速集疏,方便进出城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然而,随着威海经济的快速腾飞及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推进,江家寨立交桥的枢纽地位日益突出,过往交通量及非机动车、人行交通、公交需求大大增加,对该互通立交提出更高的要求。原有江家寨立交桥地面层仅供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而且由于地势低洼,排水系统不完善,雨雪天通行状况更差,远远不能满足城市规划及发展的需要,与城市发展“脱节”。

此外,原江家寨立交桥匝道均按单向单车道设计,转弯半径小。随着交通量的快速增长和超长车辆的增多,立交桥通行难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威海与荣成方向两条匝道车流量迅速增加,由于设计标准低,车行缓慢,交通高峰期常常造成拥堵。

“南大门”畅通意义重大

受市公路局委托,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承担了立交桥改建工程方案设计工作,计划打造一座功能完备、造型新颖的现代化“城市立交”,畅通城市的“南大门”。

按照规划,江家寨立交桥改建工程总投资6.02亿元,采用半苜蓿叶、半定向互通立交型式,共分为四层。南北向及东西向主线桥均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每80公里,宽度24.5米,匝道设计速度每40公里。改建后的立交桥共有主线桥2座,长约3680米,匝道桥8座,长约3755米,地面辅道长约3930米。

市公路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立交桥建成后,将实现威青高速、威石路、石烟公路的快速连接,特别是与拟规划的城市快速干道的高效连接,成倍提高路网的快速通达和综合服务能力,彻底打破处于南出口“咽喉”之地的“瓶颈”,对快速实现威海与外地的沟通交流,推进市区南部的开发开放,大幅改善城市基础设施的服务功能和交通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阅读:

国土部将打击囤地现象 房企遭遇土地资金双面夹击

官方回应"77元廉租户"退房:超标必须退出

不管2012是不是世界灾难 咱们都还得有房子住

这样的房子里吃着火锅唱着歌 还担心神马冬天

风险预期打压房地产信托 10月成立数量减半

威海乳山供暖收费20日截止 7成用暖户已缴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