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威海文登加快推进安居工程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中国山东网  2011-09-27 10:49

[摘要] 山东威海文登把提升城市功能与住房保障工作有机结合,加快实施旧村改造和农村居住工程,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山东威海文登把提升城市功能与住房保障工作有机结合,加快实施旧村改造和农村居住工程,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9月23日今天上午,环山街道办事处八里张家村批入住安居工程的130多户村民领到了新房钥匙。从25日开始,全体村民将陆续搬进新居,想到即将告别低矮的平房,他们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八里张家村村民吴炳涛说,早就盼着住新楼了,终于拿到钥匙了,来看看家里装修挺好的,并且还给配了油烟机、电暖气还给电视机,挺方便的。

八里张家村位于豹山脚下,旅游资源丰富,但由于交通闭塞,制约了经济发展。2009年,在环山街道办事处的协调下,市电业总公司与八里张家村达成协议,实施八里张家村整体拆迁改造工程,共同开发建设生态旅游度假区,同时对村民就业、养老、医疗、福利等实行统一保障,解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八里张家村妇代会主任王桂丽告诉记者,搬进新楼以后,水电暖一应俱全,为了方便百姓的生活,他们建了大型超市和合作医疗室,现在正在筹建健身广场、老年活动室,农家书屋、妇女之家等,让老百姓不用出门就可以享受城里人的待遇。

在新农村建设中,按照农民居住由分散向集中转变、平房向楼房转变、村庄向社区转变的思路,文登加快农村住房建设,改善农民居住条件,缩小城乡住房差距。今年以来,全市新开工建设农房13305户、开工面积133.1万平方米;已改造农村危旧房1426户、改造面积7.24万平方米。

为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山东文登在加快农村危旧房改造的同时,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快城中村改造,先后完成拆迁4000多户。其中,天福街道办事处大五里社区是全市的城中村改造项目,需拆迁530户民房,拆迁面积达7.2万平方米,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全村400多户仅6天时间就全部签订了协议,两个周的时间完成了整体拆迁。自2009年以来,文登共实施了2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来源:文登网记者:初建廷)

推荐阅读:

威海2012廉租房保障资格申请下月启动

国庆欢乐威海特别报道:逛威海楼市淘新居

"80后"而立之年的住房之惑:啥时候我们才能有房?

便宜的房子需要天价养护 美国房主的烦恼

市民买到"查封房"拒公开房屋信息昌平住建委被诉

奥康鞋业大股东房地产板块亏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