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做好房地产调控 完不成保障房禁开发商品房

黑龙江新闻网  2011-05-23 09:37

[摘要] 记者今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我省正式下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即日起将推行多项措施稳定全省房地产市场。

记者今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我省正式下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即日起将推

行多项措施稳定全省房地产市场。

1、新建房要公布限价

我省规定要公布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各市(地)政府要根据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公布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价格涨幅控制指标应参考当地CPI涨幅且低于本地区年度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

2、房价上涨快约谈负责人

我省规定,对新建住房价格出现过快上涨势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缓慢、租售管理和后期使用监管不力的,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国土资源厅、监察厅将会同有关部门约谈有关市县政府负责人。

对新建住房价格上涨幅度超过年度控制目标、没有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的,各市地要向省政府报告,对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力、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的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造成严重后果的,由省监察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对相关负责人问责。

3 、已供用地两年不开工收回

我省规定,要调整房屋供应结构,严格住房用地管理。各地要增加土地有效供应,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70%。

同时,大力推广“限房价、竞地价”方式供应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参加土地竞买的单位和个人,必须说明资金来源并提供相应证明,参加商品房用地竞买的企业必须具有相应等级房地产开发资质。对已供房地产用地,超过两年没有取得施工许可证进行开工建设的,必须及时收回土地使用权,并处以闲置一年以上罚款。

4、未完成保障房计划暂停开发

为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落实,我省将实行商品房开发计划和保障性住房计划双挂钩措施,年度商品房开发计划要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审定,对未完成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和建设用地未落实的市县,暂停其下一年度商品房开发计划和项目用地供应。以资本金注入、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鼓励企业建公共租赁住房。

5、企业实施总量控制和区域限批

我省将加强对房地产企业监管,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严把市场准入关,实施总量控制和区域限批,使我省企业数量与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相适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每年要定期对房地产企业资金情况、人员情况以及经营行为进行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企业,国土资源和银行等部门要停止对其土地审批和发放信贷。

而对存在以各种理由提前违规销售、囤积房源等行为的房地产企业,坚决不予核发预售许可证,并要依法严格处罚。我省将强力推进商品房预销售网上联机备案制度,各市县要加快实行商品房预销售网签和网上联机备案,力争今年年底全面实施。

相关新闻:

保障房建设资金缺口大 不能让低收入者买单

800亿保险资金投向保障房 首批债权或月底发行

专家:保障房实行公平公正分配 面临"四大难"

保障房分配乱 官员富豪团购骗购频现

11央企已参建保障房 平均房价可能呈下调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